官媒报导前足球队员染疫去世 未见国家卫健委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中共多地“放开”防疫,由于阳性人员不再上报,被指刻意隐瞒疫情。网传出现染疫死亡案例。日前官媒报导沈阳一名前足球队员感染死亡,但卫生部门未通报。

多家体育类官方媒体12月13日报导,前沈阳金德队球员王若吉因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导致基础性疾病(糖尿病)恶化,不幸于12日去世,年仅37岁。

报导说,退役后的王若吉在沈阳从事青训教练工作。

自从中共12月7日宣布所谓防疫“新十条”后,国家卫健委每天都通报“无新增死亡病例”,但无王若吉案例。

自从中共上一次“抗疫大胜利”之后,官方很长时间不再通报感染死亡病例。直到今年4月上海封城引发民愤,当局才零星通报高龄老人感染死亡的案例。12月7日防疫“松绑”后,每日新增死亡数据再次“归零”。

目前北京市等多个放松抗疫的城市已经下令,感染的市民无需再向官方报备。当局通报的每日新增感染数量也在下降。

此外,根据网络消息,许多沈阳当地网民在社媒发帖指,本人或者周围很多人感染。12日网传视频显示,沈阳盛京医院人山人海,等待就医。

北京网民披露,不少老人死亡,殡仪馆火化不少阳性亡者。

一段视频显示,北京八宝山公墓外,数不清的灵车在大门外的马路上连夜排队。

视频末尾显示,灵车排队的大门口有“八宝山”字样,还有标牌显示“此门只能灵车出入 其它车辆禁止入内”。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