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持续超车三星 代工领先差距拉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全球三年新建84座晶片厂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估计2022年全球有33座晶片制造厂开始兴建,创新高,2023年将有28座新厂开始兴建;2021年至2023年共有84座新厂开始兴建,投资总金额超过5000亿美元。

台积电持续超车三星 代工领先差距拉大

据市场研究公司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研究报告,三星电子与台积电在2022年第3季全球晶圆代工市场的差距拉大。报告指出,三星占15.5%的代工份额,台积电则是占56.1%。报告称,大多数晶圆代工公司受到客户订单减少的影响,但是台积电由于新iPhone的强劲需求,订单流入量大幅增加。

LVMH执行长成9年来首非科企全球首富

根据《富比士》周一最新的亿万富翁排行榜,法国精品集团LVMH执行长阿尔诺及其家族以身价约1862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73岁的阿尔诺也是9年来,首位非科技企业的全球首富,马斯克则以1813亿美元身价落居第2。

雀巢宣布在乌克兰建新厂

食品大厂雀巢(Nestle)周一(12日)表示,公司将投资4000万瑞士法郎,约新台币13亿,在乌克兰西部建新厂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