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敏感节点 世界杯半决赛播放《孤勇者

12月11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将在世界杯半决赛现场,播放由知名歌手陈奕迅原唱的歌曲《孤勇者》,时间点如此敏感,引发网友联想。自北京发生“四通桥”抗议以来,歌曲《孤勇者》便被海内外网友,作为向“四通桥勇士”致敬的歌曲,并鼓励更多人站出来反抗中共暴政,一度引发《孤勇者》在大陆网络紧急下架。网友称,“四通桥勇士彭立发可能自己都没想到,仅仅一个多月后,站出来千千万万个彭立发。孤勇者不再孤单,勇气会传染!”

抨击中共防疫政策 爆红网文遭删除

在白纸革命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中共近日大幅放松疫情管控,但大陆民间对当局的做法并不买账。12月8日,一篇《错误批判张文宏和共存论,让我们失去了一年》的文章在大陆社交平台上被大量转发,抨击当局去年批判防疫专家张文宏的“与病毒共存”理论,导致无法理性认识现实,不但错过了在去年年底就调整防疫政策的机会,更造成了今年大量的资源浪费,对企业和民众造成很大影响。但这篇文章很快就被当局删除。

吴钊燮:中共找借口演练攻台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在接受英国《卫报》专访时表示,今年中共对台湾防区的入侵次数创下新高,自2020年以来,中共战机入侵台湾防区的次数增加的5倍。吴钊燮指出,中共可能想找另一个借口,来演练其未来对台湾的攻击。此外,中共在二十大后,已经切断了仅存的几条非官方联系渠道。但吴钊燮认为,这种多多逼人的扩张主义行为,只能使中共进一步被孤立,国际上支持台湾的声音也会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