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莫斯科基地 波音拓新据点广征航空工程人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波音今年受到俄乌战争影响,已关闭莫斯科基地运作,转而将工程移往其他国家发展,并计划在今年底前,于美国国内外招聘9000名工程师。美国之外,印度、波兰和巴西等地都扩编迅速,印度已成为波音海外最大的据点。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近日报导,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行为、采取制裁行动后,波音(Boeing)现已关闭其位于莫斯科的设计中心。

该设计中心于24年前设立,主要负责波音衍生机型像是747-8客机的工程结构。未来的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就将升级成747-8,波音预计在2024年12月前交机。

波音在莫斯科的设计中心,原有1500名工程师,俄乌战争后,波音已安排640人转往其他国家工作,到了9月该地仅剩下约5人。

波音工程策略运作副总裁哈伯(Lynne Hopper)说,只留下了少数国际太空站联系人员和设备销售人员。另外,由于原本在俄罗斯的工作项目必须撤出,移转到美国和其他国家,波音正在波兰和巴西,建设新的工程中心。

西雅图时报取得波音内部文件,显示波音在俄乌战争后,全球人力布局出现明显变化,经过2022这一年,俄罗斯会自波音的据点地图上消失。

根据这份文件,今年负责商用客机相关任务的工程师,美国境内会维持1万4500名,海外最多工程师的据点则是在印度,预计会有超过1100名,当中包括新扩编的475人。

哈伯(Lynne Hopper)说,不管在美国或是其他国家,波音都面临激烈的航空工程人才竞争,全球各地工程师只要能协助公司达成任务,波音都有兴趣争取。

不过,波音到其他地方招兵买马,并非所有国家都愿意买单,上个月,巴西的航空和国防产业团体,就援引宪法保护国家主权和国防产业的迫切性,控告波音公司的招聘是“掠夺行为”,并表示将阻止波音招聘巴西的工程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