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莫斯科基地 波音拓新據點廣徵航空工程人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1日訊】波音今年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已關閉莫斯科基地運作,轉而將工程移往其他國家發展,並計劃在今年底前,於美國國內外招聘9000名工程師。美國之外,印度、波蘭和巴西等地都擴編迅速,印度已成為波音海外最大的據點。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近日報導,在西方國家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為、採取制裁行動後,波音(Boeing)現已關閉其位於莫斯科的設計中心。

該設計中心於24年前設立,主要負責波音衍生機型像是747-8客機的工程結構。未來的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就將升級成747-8,波音預計在2024年12月前交機。

波音在莫斯科的設計中心,原有1500名工程師,俄烏戰爭後,波音已安排640人轉往其他國家工作,到了9月該地僅剩下約5人。

波音工程策略運作副總裁哈伯(Lynne Hopper)說,只留下了少數國際太空站聯繫人員和設備銷售人員。另外,由於原本在俄羅斯的工作項目必須撤出,移轉到美國和其他國家,波音正在波蘭和巴西,建設新的工程中心。

西雅圖時報取得波音內部文件,顯示波音在俄烏戰爭後,全球人力布局出現明顯變化,經過2022這一年,俄羅斯會自波音的據點地圖上消失。

根據這份文件,今年負責商用客機相關任務的工程師,美國境內會維持1萬4500名,海外最多工程師的據點則是在印度,預計會有超過1100名,當中包括新擴編的475人。

哈伯(Lynne Hopper)說,不管在美國或是其他國家,波音都面臨激烈的航空工程人才競爭,全球各地工程師只要能協助公司達成任務,波音都有興趣爭取。

不過,波音到其他地方招兵買馬,並非所有國家都願意買單,上個月,巴西的航空和國防產業團體,就援引憲法保護國家主權和國防產業的迫切性,控告波音公司的招聘是「掠奪行為」,並表示將阻止波音招聘巴西的工程師。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