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新十条放松清零 各地抗疫乱象纷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中共防疫政策急转弯,中共当局推出“新十条”后,形同放弃动态清零,各地陷入更大的混乱。奥秘克戎病毒在各地迅速蔓延开来,北京多家药店的退烧药脱销,发热门诊部被挤爆。也有地区继续做核酸,并建造方舱医院。

广州火车站旅客:“请问还有要求查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吗?”

火车站售票员:“不要,去北京才要,其它地方不要。”

中共刚刚发布所谓优化防疫政策的新10条,允许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居家隔离、缩小核酸检测范围、不再随意扩大封控、不再对跨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证明和健康码等。

中国大陆媒体说,从山东到四川,全国各地数百万美元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等采购项目已经被喊停。

同时,各地开始拆除封控小区的铁皮和路边的核酸亭,涉及疫情防控的标语和海报也被清除,多地的方舱也开始清舱或者拆除。

方舱工作人员:“现在疫情防控要求,咱们已经解除了。就是说今天所有方舱医院住院的病人,全部可以选择回家。”

同时,中共党媒和专家纷纷改口淡化疫情的危害,承认奥密克戎不可怕,重症的比例比流感还低等。

但是,新10条公布后,山东省和黑龙江等地不但没放松防疫,反倒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要求居民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而且不少地方的民众仍在排长队自费做核酸

广东核酸点医护:“自费核酸检测点,单管12元5角。”

视频显示,广州大巴还在拉人进天河方舱医院;还有的地方开始强制老年人打疫苗;同时多地出现抢药抢食物热潮,商家则哄抬物价;北京、河北、武汉等地的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爆满。

北京一家药店人员:“退烧药、感冒药,那个消炎药都没有,卖没了。我们这边也不清楚,反正也没货,你就挨个药店问吧。”

记者拨打北京一家药店,得到的回应是药品缺货。

北京某药店人员:“没有,现在啊,没货。买药人多,现在没货。就是这退烧药都没有。没有试剂盒可以买,没有货。”

北京市民赵先生:“现在是不好买啊,因为这些天暂时也买不到,先等一等,等稍微能买到的时候,准备买一些预备着。”

赵先生:“它这个政策总是突然的,今天朝这边,明天朝那边,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说作为普通的民众也没有办法,更多的只能自己去保护好自己吧。”

大陆媒体报导,抗原检测试剂盒销量暴涨三倍多,原本售价5元,有的药店炒到了56.6元,订购要等2到3天。有医药行业人员透露,布洛芬和连花清瘟涨到50多元一盒。

另一段视频显示,北京朝阳医院被发热病人挤爆。医院里人山人海,还不时传出孩子的哭声。

有网友发文说:“朝阳医院发热门诊门口排出去一公里⋯⋯直接停诊了⋯⋯门口医生说,你状态挺好的,回家多喝水吧,这里边都是上呼吸机的。”

江苏昆山市12月2日解除管控后,近日,新高区和巴城镇又开始做核酸,相继宣布最新核酸采样点。此外,多家医院仍需查验核酸。江苏昆山市中医院传出老院区将改为方舱医院,引发附近居民不满,因为周边是人口密集的老城区,还有幼儿园及小学。

网传视频显示,12月8日晚上,大批居民上街抗议,部分居民手牵手堵路,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抓人,双方爆发冲突,多人被抓。

昆山市中医院老院区附近居民:“中医院听说是建立那个方舱医院,说是政府下达了一个命令吧。还在抗议嘛,我们没办法,我们人微言轻的。”

北京、上海等地也出现了“大白”拉横幅抗议事件。

网友纷纷热议,“‘抗疫英雄’就是一个时代笑话,3年过后人人鄙视。”“又造就了新一批失业潮。”

有网友总结中共3年清零,留下的是一系列巨大的烂尾工程。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