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特档案”第三集 揭对前总统川普的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周五,在马斯克支持下,记者马特‧泰比发布了“推特档案”的第三部分,揭示了推特对前总统川普的审查和去平台化行动。

泰比获得的信息显示,推特高管封锁川普的部分原因,是一位高管所说的“围绕”川普及其支持者“在选举过程中,以及坦率地说在过去四年多的行为”。

泰比认为,让封锁川普合理化的架构,开始于2021年1月之前的几个月,当时联邦机构与推特高管的接触开始增加。

泰比写道:“随着选举的临近,高级管理人员——也许是迫于联邦机构的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与联邦机构的会面越来越多——他们越来越纠结于规则,并开始谈论以‘vios’为借口,做他们无论如何都会做的事。”

泰比发现推特的标准受到侵蚀,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之前的几个月里,推特高层采取了违反自己政策的行动,促使该社交平台无限期封锁了川普。

文件还揭示,推特高管封锁川普之后,随即计划封锁未来的总统和白宫。一位高管称,当时“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会被推特停权”。

第二篇有关川普遭到审查和封锁的报告,将在周六发布,“详细介绍推特禁止川普当天的内部混乱情况”,第三篇将在周日推出,“揭示2021年1月8日这一关键日期的秘密内部通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