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生日第二天 黎智英被港法院判五年九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1日讯】周六,香港法院以欺诈罪判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五年零九个月监禁,指控他经营的《苹果日报》报社总部大楼违反租赁合同。外界认为,这是对香港媒体自由的打压报复。

2020年12月,香港国安警察提起诉讼,指控黎智英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将部分办公房间转租给由他控制的一家秘书公司。在壹传媒与《苹果日报》报社大楼内运营,构成对地主香港科技园公司的欺诈。

案件引发多家人权组织的关注。

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松莲推文说,“这起由北京精心策划,针对黎智英的刑事案件,是对带头支持香港民主和媒体自由人士的报复。当局应该撤销对黎智英的起诉,并立即释放他。”

12月8日,黎智英在狱中度过75岁生日。他已经因四起未经批准集结案被判监了20个月,部分案件正在等候上诉。

其中被控所谓“勾结外国势力”案原定12月1日开审,因获准聘请英国御用大律师抗辩,律政司反对但三度上诉都败诉。行政长官李家超提请北京人大常委会就《香港国安法》释法,高院最终决定延后到13日开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