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达科他州长:禁州政府资金投放到中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继上周禁止公家设备下载TikTok后,美国南达科他州(State of South Dakota)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本周命令州投资委员会审查海外投资,特别是对中国企业的交易,以防止州政府资金投放到中共手中。

南达科他州州长办公室8日表示,诺姆要求南达科他州投资委员会(South Dakota Investment Council)在七天内调查州政府投资项目与中国企业的关系,诺姆质疑所有中国企业都跟中国共产党有关,目前,南达科他州投资委员会一共管理190亿美元的退休基金和其它信托基金资产。

诺姆表示,“南达科他州民众要知道,他们的税金是否被用来投资,让中国共产党获利。”

诺姆说,如果南达科他州投资委员会发现任何在中国企业的投资,应该提出转移投资的计划,以降低它们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根据南达科他州投资委员会的年报显示,中国不在该州前十大投资国家的榜单内。

上周,11月28日,诺姆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州政府雇员、合同工和承包商在政府设备上安装或使用TikTok,理由是该平台与中国共产党有关联。据中共的公司法规定,中国企业需设立中共党支部,至少有三个党员组合在一起,就可成立党支部。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对不同企业的控制一直未停止,包括对外企的渗透,今年7月,英国的汇丰银行被爆出在公司内部设立共产党支部,或党委。

美国共和党人一直批评这个短视频分享平台,称中国政府可以获取浏览历史和位置等用户数据。美国军方也禁止在军队设备上使用这一应用软件。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