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习近平做广告?卫健委:现领导人都打国产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中共国家卫健委官员日前声称,中国国产疫苗非常安全,中共现任领导人都打了国产疫苗。由于中国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低,卫健委多次拿习近平打广告,做疫苗宣传,引发关注。

12月7日,中共官方公布防疫新10条,进一步放松防疫管控,规定感染者可居家隔离,同时推广老年人疫苗接种。

当天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说,中国国产的新冠病毒疫苗非常安全,中共现职领导人都接种了国产疫苗

“在这里,我可以再告诉大家,党和国家现职领导人都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而且接种的都是和普通老百姓接种的一样的国产新冠病毒疫苗。”郑忠伟说,有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政府官员都接种了中国国产疫苗。

这并非卫健委第一次宣称中共领导人接种国产疫苗。7月23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国产新冠疫苗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现职中共领导人都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而且都接种的国产疫苗。

他还称,土耳其、塞尔维亚、柬埔寨等30多个国家领导人都接种了中国疫苗。

不过,中国大陆国产疫苗的效力,并不被国际社会看好。香港政府推广中国的科兴疫苗,许多老年人接种后身亡,但官方否认是疫苗导致的。

虽然卫健委宣称中共领导人接种了国产疫苗,但习近平等人并没有像其他国家领导人一样,公开示范接种疫苗。

时事评论人士江峰曾在自媒体频道上分析说,中共领导人至今没有在公开场合打疫苗,原因之一是涉及与疫苗公司的利益关系。

2022年2月,哈佛学者黄万盛在私人聚会上的一段谈话录音曝光,他说,全世界没一个国家用这种方式进行免疫,这种防疫就是给中共利益集团输送利益。

黄万盛表示,中共高层的“白手套”们和家属们,染指核酸试剂,导致只要有一两个病例,就让整个区域做全民核酸检测——因为他们要的就是核酸试剂的高采购量,这样能获巨大利益。

他还披露,包括中国的疫苗,强制打3针、4针,都是和背后利益集团有关系。

江峰认为,从中共官场操作来看,中共领导人应该先前都已打了外国疫苗。

2021年4月13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宣布,第一批美国产的辉瑞疫苗已抵达中国,并严格控制临床应用。上海复兴医药是辉瑞疫苗在中华区的唯一代理,该公司表示,2020年12月17日购买了至少1亿只辉瑞疫苗。

但中共当局很快删除了辉瑞疫苗进入中国的消息。不少网友认为,官方封锁消息就是不想让老百姓知道,因为这些进口疫苗都是中共权贵的特供。

法广2021年3月10日报导说,中共媒体不厌其烦地报导外国元首如何带头接种中共的国产疫苗,但是,无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是总理李克强,都还没有伸出自己的胳膊。

目前,中国每天新增感染病例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中共尚未批准任何外国新冠疫苗,而是选择接种国产疫苗。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12月3日,在加州参加里根国防论坛时说,不管清零政策对社会和经济以及民众生活产生什么影响,但习近平仍然不愿意接受西方更有效的疫苗。

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放松防疫管控措施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