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马斯克暂失首富头衔 黑石集团遭挤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马斯克暂失首富头衔 被LVMH阿尔诺夺走》

周三,据《福布斯》报道,推特老板和特斯拉CEO马斯克,短暂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头衔,他自2021年9月以来一直占据着福布斯首富位置,净资产为1857亿美元。

但周三,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3%。自从马斯克提出收购推特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贬值超过47%。

而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母公司LVMH的CEO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及其他的家族,以1853亿美元的个人财富,短暂夺得世界首富的头衔。

黑石集团遭挤兑 信贷基金达到提款限额》

黑石集团(Blackstone Inc)表示,公司的500亿美元的非交易发展公司的赎回,首次达到预设上限,但投资者仍被可以兑现投资。

这是自去年1月推出该产品以来,赎回请求首次达到5%的预设上限。

在最近16个交易日里,黑石股价暴跌28%。现价比较历史峰值下跌44%,蒸发市值450亿美元。

《策略师:2023年市场可能出现的“惊喜”》

在金融市场经历了一年的动荡之后,渣打银行首席策略师艾瑞克·罗伯逊(Eric Robertson)表示,即使风险下降,明年的市场波动也可能会继续。

全球经济的衰退,包括中国经济延迟复苏,可能导致2023年,那些有弹性的经济体“石油需求大幅崩溃”。

美联储低估了大幅加息造成的经济损失,如果美国经济在明年上半年陷入深度衰退,央行可能被迫降息多达200个基点。

由于利率上升增加了资本成本,科技股在2022年期间受到了打击。但渣打银行表示,该行业在2023年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