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武装政变 德国实施全国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德国警方12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大抓捕,有25人被关进监狱,另有27人被调查。这是德国政府粉碎一个全国范围武装政变的行动。

德国联邦检方表示,全国的极右组织成员正在策划武装政变,所以不得不在当天派出大约3000名警察在全国紧急搜查了130个据点。这些据点遍布在德国16个州中的11个。

12月7日被捕的25人中,22人为德国国籍,其他3人中有一人是俄罗斯国籍,另2人国籍不明。此外,并非所有人都在德国被捕。 25人中有一人是在奥地利落网,另有一个人是在意大利被擒。

德国民众对纳粹的极端主义记忆犹新,对极右等各种极端主义非常敏感。本次行动在德国非常罕见,但当局表示非常必要。

图为2022年12月7日,德国警察在柏林一处民宅外准备实施上门搜捕行动。这是全国粉碎武装政变企图行动的一部分。(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粉碎武装政变

德国司法部长马可·布施曼 (Marco Buschmann)周三将粉碎武装政变的行动称为“反恐”,表示这些嫌疑人计划武装攻击德国的国家机构。

检察官透露,嫌疑人参与了一个所谓“帝国公民”的运动,该运动的支持者拒绝承认德国宪法,试图推翻现政府。

德国高级安全官员则说,这一组织是受“暴力政变的幻想与阴谋意识形态”的驱使而行事。

图为2022年12月7日,德国议会大厦外,一名游客在拍照。(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国《明镜周刊》报导说,全国大抓捕行动中警方搜查了西南部城镇卡尔夫德国特种部队KSK的一些营房,并表示KSK之前曾因为部分士兵被指控参与了极右的组织而被调查过。

德国检方拒绝承认或否认《明镜周刊》的报导。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