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跨境攻击 揭俄战略失败 美不鼓励乌深入俄境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俄罗斯5日两座空军基地遭无人机攻击后,6日毗邻乌克兰的库斯克州一座军用机场附近再遭到一架无人机攻击并起火燃烧。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与领导官员商议“国内安全”问题;美国则表示,美方“不鼓励”乌克兰深入俄境发动攻击。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邻近乌克兰的俄罗斯库斯克市(Kursk)官员公布照片,显示在最近一次遇袭后,当地一座军用机场6日清晨黑烟腾空。库斯克州长史塔洛沃伊(Roman Starovoit)表示,机场一座储油槽起火燃烧,但无人伤亡。

俄方5日证实,利珊州(Ryazan)佳吉列沃(Dyagilevo)空军基地和萨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Engels)基地遭到所谓苏联时期建造的无人机攻击。佳吉列沃驻有俄国大型战略轰炸机,恩格斯基地距首都莫斯科仅数小时车程。

乌克兰未承认对俄国境内发动攻击,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skiy Reznikov)在被询及上述攻击行动时,再次说出一个由来已久的笑话。他说,俄军基地爆炸是因为抽烟不慎引起。

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指出,恩格斯基地是俄军拥有充分设备、能为进攻乌克兰的大型轰炸机提供维修保养的唯一基地。

他说:“他们将设法把(战略战机)分散到不同机场,但这会使俄军对乌克兰的作战行动复杂化。”

俄军在恩格斯基地部署的大型图波列夫式(Tupolev)长程轰炸机是俄国战略核武的重要一环,有如美国在冷战期间部署的B-52轰炸机。10月以来,俄军配合每周飞弹攻击,出动这些轰炸机炸毁乌克兰能源网路。

普京召集国安会商讨国内安全

俄罗斯表示,无人机深入俄国领土攻击3座基地,导致3人丧命、2架飞机受损。法新社报导,攻击事件十分不寻常,因为两个遇袭地点都距离乌克兰边界数百公里远。

克里姆林宫6日表示,普京召集国家安全会议官员开会,商讨确保“国内安全”之道,但未透露其他详情。

普京的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另行对记者表示,当局已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俄国免遭乌克兰攻击。

培斯科夫在被询及无人机攻击事件时告诉记者:“当然,乌克兰政权公开宣告继续采取这种恐怖行动的态度,是个危险因素。”

美国:不鼓励乌克兰深入俄境攻击

俄罗斯军事基地连遭无人机攻击,外界普遍认为是乌克兰所发动。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告诉记者:“我们并没有让乌克兰袭击边境以外地区;我们不鼓励乌克兰袭击边境以外地区。”

普莱斯并未将无人机攻击事件归咎于乌克兰。他说:“我们正在做的一切,世界正在做的一切,是支持乌克兰,支持乌克兰独立。”

专家认为乌克兰以简单的苏联时期无人机渗入俄罗斯空域,而非使用西方强权自俄罗斯2月24日展开入侵行动以来给予的数以十亿计美元军援。

普莱斯说:“我们提供乌克兰所需,用于维护其主权领土,在乌克兰的土地上对付俄罗斯侵略者。”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指出,美国已改变将“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简称海马士)运送至乌克兰,以防射入俄罗斯境内。普莱斯婉拒对这篇报导置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是一种被视为扭转战场局势的先进火箭系统。

美国总统拜登曾公开表示,他不支持乌克兰拥有长程飞弹能力,担心局势升级会让美国更直接对抗俄罗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