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防长会晤:共同打击北京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一(12月5日)在华府会晤来访的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随后五角大楼发表声明,表示双方决心共同打击中共“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现在,我们在紧张的时刻会面,特别是俄罗斯一意孤行非法入侵乌克兰,以及来自中国(共)的胁迫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特别提到中共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对国际安全的威胁。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警告,目前,整个世界比二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和不稳定。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整个世界比二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复杂和不稳定。我们在乌克兰(战争)中看到,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受到了检验,我们在印太地区也面临相同处境。”

双方同意,继续与区域伙伴合作,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奥斯汀:“我们两国有共同的愿望,寻求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让所有国家都能自由规划自己的路线,所有国家都遵守国际规则,在不受胁迫的情况下和平解决所有争端。”

五角大楼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美澳防长重申深化双边在行动、部队应对和防务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并且重申,双方决心共同打击中国(共)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周三(7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将在华府参加美、英、澳联盟的首次面对面部长级会议,深化军事、外交、安全合作伙伴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