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6强战:巴西4比1轻取韩国 内马尔传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12月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战继续进行,“五星巴西”4比1轻取“太极虎”韩国队,晋级8强。内马尔在比赛中射入点球,并奉献一次助攻。

此役,巴西队依然派出维尼修斯、理查利森和拉菲尼亚三人组成锋线三叉戟,内马尔则在中场负责组织调度。而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和本届杯赛打入两球的曹圭成搭档锋线。

上半场第7分钟,巴西队右侧突破,11号拉菲尼亚下底传中,10号内马尔抢前点被对方球员封堵,20号维尼修斯在远门柱得球,推上角入网。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1比0领先。

第7分钟,巴西队20号维尼修斯在远门柱推上角入网。巴西队取得1比0领先。(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1分钟,巴西队9号理查利森成功抢断,韩国队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犯规,被裁判处以极刑。内马尔操刀轻松罚进。巴西队扩大领先优势至两个球。

第11分钟,巴西队10号内马尔主罚点球命中,巴西队2比0领先。(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6分钟,韩国队11号黄喜灿,在距离球门30米处,一记远射直飞球门右上角,巴西队门将阿里森飞身将球扑出。

第28分钟,巴西队在对方禁区前做出精妙配合,理查利森接到队友蒂亚戈·席尔瓦的妙传,推射远角入网。巴西队3比0领先。

第28分钟,巴西队9号理查利森接到队友妙传,推射远角入网。巴西队3比0领先。(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1分钟,韩国队11号黄喜灿从左路突破巴西后卫的防守,在底线小角度射门再次被阿里森封堵。

第35分钟,巴西队从左路发动快速反击,维尼修斯挑传后排插上的7号帕奎塔,后者低射远角再入一球,锁定胜局。巴西队连入四球,使比赛失去悬念。

第35分钟,巴西队7号帕奎塔接到维尼修斯的挑传,低射远角入网,巴西队攻入第四球,锁定胜局。(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理查利森右路长驱直入,已成单刀之势,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金承奎用脚挡出,丧失梅开二度的机会。

中场休息时,巴西队已四球领先,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韩国队下半场,攻势有所起色。第46分钟,韩国队后场长传,孙兴慜在对方禁区左侧得球,兜射远角,被门将阿里森用身体挡出底线。

第46分钟,韩国队7号孙兴慜在对方禁区左侧兜射远角,被巴西队门将用身体挡出底线。(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6分钟,巴西队拉菲尼亚,接到队友的直塞,在禁区右侧连续扣过对方后卫封堵,低射远角被金承奎用指尖扑出,险些扩大比分。

第61分钟,巴西队拉菲尼亚再次获得机会,他在对方禁区右路突破防守,小角度射门被金承奎再次神勇化解。

第61分钟,巴西队拉菲尼亚对方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勇化解。(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7分钟,韩国队左路下底传中,巴西队后卫解围没有踢远,11号黄喜灿一脚远射被门将阿里森扑出,7号孙兴慜跟进补射,却被巴西队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封堵,错失破门良机。

第67分钟,韩国队7号孙兴慜禁区内补射,被对方后卫马尔基尼奥斯封堵,错失破门良机。(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5分钟,韩国队右路任意球机会,18号李刚仁斜传吊向禁区,巴西队后卫头球解围,禁区外8号白昇浩一记世界波,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韩国队将比分扳成1比4。

第75分钟,韩国队8号白昇浩禁区外一记世界波,直挂球门右上角入网,攻破巴西队门将的十指关,白昇浩与队友庆祝进球。(NELSON ALMEIDA/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韩国队1比4不敌巴西队,止步世界杯16强。至此代表亚足联出战的三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全部在16强战中被淘汰出局。

巴西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1-阿利森(80’↑12-韦弗顿)

后卫(左→右):2-达尼洛(72’↑24-布雷默)、4-马尔基尼奥斯、3-蒂亚戈·席尔瓦、14-埃德尔·米利唐(63’↑13-阿尔维斯)

中场(左→右):10-内马尔(80’↑21-罗德里戈)、5-卡塞米罗、7-帕奎塔

前锋(左→右):20-维尼修斯(72’↑26-马丁内利)、9-理查利森、11-拉菲尼亚

(替补:23-埃德森//6-阿莱士·桑德罗、16-阿莱士·泰勒斯//8-弗雷德、15-法比尼奥、17-布鲁诺·吉马良斯、22-里贝罗//18-加布里埃尔·热苏斯、19-安东尼、25-佩德罗)

韩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1-金承奎

后卫(左→右):3-金珍洙(46’↑14-洪喆)、19-金英权、4-金玟哉、15-金文焕

中场(左→右):11-黄喜灿、6-黄仁范(65’↑8-白昇浩)、5-郑又荣(46’↑13-孙准浩)、10-李在成(74’↑18-李刚仁)

前锋(左→右):7-孙兴慜、9-曹圭成(80’↑16-黄义助)

(替补:12-宋范根、21-赵贤祐//2-尹正圭、20-权敬原、23-金泰焕、24-曹侑珉//17-罗相浩、22-权昶勋、25-郑优营、26-宋敏圭//)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12月5日,2022世界杯一场1/8决赛展开争夺,巴西队4比1轻取韩国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巴西队比对手实力高出一筹,上半场就取得四球领先的优势。下半场为避免受伤而有意回收,因此没有再扩大比分。而韩国队即使在四球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并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这种战斗精神值得称颂。

12月10日,巴西队1/4决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队,他们刚刚在点球决战中击败日本队而晋级。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淘汰赛赛果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