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法院裁定 禁止同性婚姻不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继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提案,禁止同性恋宣传之后,日本法院周三,也做出了不利同性婚姻的裁决。

11月30日,日本东京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并没有违反宪法,驳回原告的索赔请求。

法官认为,根据日本宪法,婚姻以两性结合为前提,“男女结为夫妻并生儿育女”的家庭模式,具有世代相传的意义,因此婚姻双方为异性,是有据可循的,禁止同性婚姻也没有违宪。

目前,日本的民法与户籍法也都不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因此同性伴侣无法结婚或继承彼此的资产。

对此,本案的8名原告在多地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同性婚姻禁令侵犯人权,每人索赔100万日圆。今年6月,大阪法院已经裁定,禁止同性婚姻并不违宪,而东京法院周三的裁决,被认为影响更大。

日本是目前七国集团(G7)中唯一一个不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