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法院裁定 禁止同性婚姻不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繼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提案,禁止同性戀宣傳之後,日本法院週三,也做出了不利同性婚姻的裁決。

11月30日,日本東京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並沒有違反憲法,駁回原告的索賠請求。

法官認為,根據日本憲法,婚姻以兩性結合為前提,「男女結為夫妻並生兒育女」的家庭模式,具有世代相傳的意義,因此婚姻雙方為異性,是有據可循的,禁止同性婚姻也沒有違憲。

目前,日本的民法與戶籍法也都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因此同性伴侶無法結婚或繼承彼此的資產。

對此,本案的8名原告在多地法院提起訴訟,認為同性婚姻禁令侵犯人權,每人索賠100萬日圓。今年6月,大阪法院已經裁定,禁止同性婚姻並不違憲,而東京法院週三的裁決,被認為影響更大。

日本是目前七國集團(G7)中唯一一個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