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拿到川普联邦报税单 川普6年收支被看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11月30日从国税局拿到前总统川普连续六年的联邦报税单。民主党努力了数年,终于实现进一步窥探共和党前总统隐私的目标。

早在2019年川普仍是美国总统的时候,民主党籍来自麻萨诸塞州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理查·德尼尔(Richard Neal)就试图从国税局调取川普的联邦报税单。

在美国,历任总统按照习俗会主动公开自己的联邦报税单,但没有法律规定总统必须这样做。因此,商业奇才川普拒绝公开自己的报税单成为政敌攻击他的理由。政敌们也因为迟迟拿不到这些报税单从而认为报税单中藏有不想让政敌了解到的信息。

图为2019年4月15日,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税局大楼。(Zach Gibson/Getty Images)

正因缺乏法律的支持,德尼尔的努力一直没有进展,直到2021年同为民主党的总统拜登上台后,司法部敦促国税局向国会公开川普的联邦报税单,一场法律纠纷就此展开。

去年,法庭判决国税局向国会公开川普的报税单,川普的律师团队对此上诉到华盛顿特区的巡回上诉庭,未料败诉,而其它上诉庭拒绝受理这一案件,于是律师团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

美国最高法院11月1日暂停搁置传票,显示法官需要时间考虑应该如何处理这一案件,但上周决定不对案件作出表态。

图为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楼。(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11月30日拿到川普总统连续六年的联邦报税单,预计短期内不会向公众公开。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