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深夜爆逃离潮 多所高校要求学生离校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在“白纸革命”蔓延全国之际,11月29日晚,广州官方发布升级管控的消息,多所高校要求学生立即离校返乡,引爆逃离潮。

当天,广州官方发布消息称,海珠、天河、番禺多区疫情严峻,要求强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网传天河区疫情直追海珠区,恐面临全域封控。与此同时,多所高校突然要求所有学生离校:“能返尽返,没有非留下不可的理由。”

深夜的广州出现逃离潮,高速公路挤满出城的车辆,大学校园周边的道路站满了拉着行李箱,匆忙离校的大学生。由于撤离的人流太多,网约车车费暴涨。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广州网友:“看到我们学校外面的同学们半夜还在外面坐着,打车也打不到,有些还是小女生自己一个人的!真的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广州天河现在太恐怖了…好多大学生今晚露宿街头,家也回不了。”

“今夜高速口排满离开广州的车,高铁站滞留了拖着行李逃亡的人,路上的大巴一车一车把人拉走隔离,所有高校都在叫学生赶快买票回家,所有人每天至少花费一个钟在排队核酸”。

有网友猜测,广州高校突然遣散学生,可能是为了防止学生聚集抗议:“我认为广州部署大学生离校的目的是打散国内的学生群体。”“昔有停课闹文革,今有离校防抗议。”

近日,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都有大学生集体抗议中共防疫政策,要求解除封控。网传消息指,包括北京清华大学在内的逾百所高校出现抗议行动。

北京多所高校已经停止线下教学,允许学生提前返乡。网上传出消息,清华大学校方要求离校的学生不要接受外国记者采访。

撤离的学生挤满广州南站。网传视频显示,许多外地打工者睡在南站地板上。

有知情网友披露,广州海珠区在方舱隔离后转阴的打工人,回出租房,房东不给进去了,只能返乡。因为黄码也进不了站,只能在广州南站住着,就地养码,哪都去不了。“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蹊跷的是,就在广州大学生撤离之际,11月30日下午2点左右,广州多区发布通告,解除部分临时封控区,暂停全市核酸点,实行所谓“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

广州天河发布的通告称:即时解除员村街道、长兴街道、棠下街道、珠吉街道的管控措施,而这4个街道是目前天河疫情最严重的区域。

微博大V天津股侠:“信息真有点乱,昨天山东好几百亿要建方舱医院,今天下午广州就宣布放开,这有全国统一规定吗?还是各地区各自为政?”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