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深夜爆逃離潮 多所高校要求學生離校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在「白紙革命」蔓延全國之際,11月29日晚,廣州官方發布升級管控的消息,多所高校要求學生立即離校返鄉,引爆逃離潮。

當天,廣州官方發布消息稱,海珠、天河、番禺多區疫情嚴峻,要求強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

網傳天河區疫情直追海珠區,恐面臨全域封控。與此同時,多所高校突然要求所有學生離校:「能返盡返,沒有非留下不可的理由。」

深夜的廣州出現逃離潮,高速公路擠滿出城的車輛,大學校園周邊的道路站滿了拉著行李箱,匆忙離校的大學生。由於撤離的人流太多,網約車車費暴漲。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廣州網友:「看到我們學校外面的同學們半夜還在外面坐著,打車也打不到,有些還是小女生自己一個人的!真的要好好保護好自己。」「廣州天河現在太恐怖了…好多大學生今晚露宿街頭,家也回不了。」

「今夜高速口排滿離開廣州的車,高鐵站滯留了拖著行李逃亡的人,路上的大巴一車一車把人拉走隔離,所有高校都在叫學生趕快買票回家,所有人每天至少花費一個鐘在排隊核酸」。

有網友猜測,廣州高校突然遣散學生,可能是為了防止學生聚集抗議:「我認為廣州部署大學生離校的目的是打散國內的學生群體。」「昔有停課鬧文革,今有離校防抗議。」

近日,北京、上海、武漢等地都有大學生集體抗議中共防疫政策,要求解除封控。網傳消息指,包括北京清華大學在內的逾百所高校出現抗議行動。

北京多所高校已經停止線下教學,允許學生提前返鄉。網上傳出消息,清華大學校方要求離校的學生不要接受外國記者採訪。

撤離的學生擠滿廣州南站。網傳視頻顯示,許多外地打工者睡在南站地板上。

有知情網友披露,廣州海珠區在方艙隔離後轉陰的打工人,回出租房,房東不給進去了,只能返鄉。因為黃碼也進不了站,只能在廣州南站住著,就地養碼,哪都去不了。「這就是中國的現狀!」

蹊蹺的是,就在廣州大學生撤離之際,11月30日下午2點左右,廣州多區發布通告,解除部分臨時封控區,暫停全市核酸點,實行所謂「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的防範措施。

廣州天河發布的通告稱:即時解除員村街道、長興街道、棠下街道、珠吉街道的管控措施,而這4個街道是目前天河疫情最嚴重的區域。

微博大V天津股俠:「信息真有點亂,昨天山東好幾百億要建方艙醫院,今天下午廣州就宣布放開,這有全國統一規定嗎?還是各地區各自為政?」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