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计划进展顺利 猎户座已达距地最远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来关注美国宇航局登月任务的进展。11月28日,正在绕月飞行的“猎户座”太空舱,到达距离地球最远的位置,打破了50年前、由“阿波罗13号”创下的纪录。

已经进入月球轨道的“猎户座”太空舱,周一(28日)运行到了距离地球27万英里的太空深处,打破了1970年“阿波罗13”号创下的载人太空船距离地球最远纪录。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猎户座创造了另一项记录,它与地球的最大距离,达到了27万 英里。”

“猎户座”太空舱于11月16日发射,执行NASA的阿耳忒弥斯1号(Artemis 1)任务,该任务的主要目标,是评估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与猎户座太空舱的登月与返航能力,为接下来执行阿耳忒弥斯2号及3号载人任务打基础。

“猎户座”太空舱计划于12月11日返回地球,并降落在太平洋上。如果任务顺利完成,NASA将最快在2024年安排载人飞行,并争取在2025年再次将人类送到月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