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抗议蔓延海外 四大洲声援同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8日讯】在中国国内爆发大规模的抗议清零政策的浪潮之际,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十多个城市都举行烛光悼念等,用行动声援国内同胞。

过去三天,中国国内的抗议潮云涌,尤其上海的警察用胡椒喷雾驱离抗议者,并殴打、抓捕继续抗议的人们引发各界关注。国外的声援活动规模不大,但影响不可小觑。

路透社报导,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悉尼等地,都有部分海外华人聚集在一起,点上蜡烛,悼念在乌鲁木齐大火中,因防疫导致无法及时获得营救而丧生的人们,声援国内同胞的抗议。在国内的抗议中,民众要求“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

尽管海外集会的人数不多,但路透社认为,这已经与国内抗议呼应,意义深远。

2022年11月28日,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聚在一起,举着白纸默默抗议,声援国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纸革命”。(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10月28日,周一,夜晚的香港,非常迷人。在香港中央商务区,数十人聚集,声援大陆民众对中共封控的抗议。

“我觉得这是人们表达观点的正常权力。我认为他们(中共)不应该打压这种权力。”50岁香港林姓市民告诉路透社。

同一个夜晚,同一片星空,香港大学内,也有数十名学生聚集,悼念乌鲁木齐的死难者。

2022年11月28日,日本东京中共大使馆外,民众举着白纸默默抗议,声援国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纸革命”。(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巴黎27日的声援活动,规模较大,超过200人聚集在寒风中,要求中共停止镇压抗议。

“(出来声援国内的抗议)是我应该做的。”在法国读研的张西塔(音译,Chiang Seeta)告诉路透社,“当我看到那么多的中国民众和学生走上街头,我觉得他们比我们承担的多得多。我们现在是从海外展示对他们的声援。”

2022年11月2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华人社团举行活动,声援国内要求解除清零政策的“白纸革命”。(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