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高校生悼死难者 沪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新疆乌鲁木齐市吉祥苑社区火灾,疑因防疫封控阻碍居民逃生及消防车救援,导致至少10死9伤,引爆民怨沸腾。11月26日晚,南京传媒学院学生在校内集体悼念新疆遇难者,并要求解封,全国多家高校跟进。上海抗议民众更高喊:“共产党下台!”

乌鲁木齐火灾惨剧成为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又一血债,引发的不满正迅速在全国蔓延。历经108天的封控,新疆人终于忍无可忍。2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多个小区的居民集体冲击当地居委会,要求解封,同警方发生冲突。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前来镇压,甚至出动装甲车。

乌鲁木齐是全国连续封控时间最长的大城市,大多数居民自8月中以来,就被禁止离开社区。这起火灾在大陆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相关话题点阅数超过数亿次。

26日晚,南京传媒学院学生在校内集体悼念新疆遇难者。已流传到海外网络的视频显示,学生们在校内举起手机电筒,喊出口号:“人民万岁,逝者安息!”

现场视频还显示,南京传媒学院领导到场,对现场的抗议学生们宣称,疫情防控是国家政策,威胁学生“你们总有一天要为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据大纪元报导,在微博“南京传媒学院”词条下,网友发出许多学生悼念新疆火灾遇难者的图片。

南京传媒学院学生将抗议海报贴在树上,用写中英文写着:“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26日晚,南京传媒学院学生在校内集体悼念新疆遇难者。(微博图片)

另外,社交媒体还传出视频,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也集体抗议,聚在一起高唱国际歌。

有视频显示,武汉理工大学也有学生自发纪念乌鲁木齐火灾逝者。

此外,网友信息还称,深圳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万里学院也纷纷跟进。

网传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则背着以白底红字写出抗议海报:“大巴翻车的是我,徒步百里的是我,火灾被困的是我。如果那些不是我,那接下来的就是我。”

(网络图)

南京传媒学院学生的集体抗议在大陆社交媒体引发关注,并引发很多人共鸣。

“看到这个真的崩不住了,大哭一场,因为被封过所以太能共情了,别说与我无关,别说没用,都是跟我们息息相关、血脉相连的生命啊​。”

但据大纪元报导,至北京时间晚间10点半左右,微博上相关帖子已全被封杀。有南京传媒学院学生发帖称,“我们已经被捂嘴了,朋友圈全部删除,抖音审核不过。组织的女生要被通知父母,参加的学生要被记过记档案。九点半(官方)线上紧急会议。”

上海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乌鲁木齐路,视频显示抗议的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 下台!”这是迄今为止抗议民众最大胆的口号!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