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广东佛山居民做核酸检测 发生踩踏事故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居民的健康码,11月25日突然全部变成红码,政府称是系统故障。当地民众冒雨做核酸,现场人山人海,发生踩踏事故,伤亡情况不明。

湖北女子在广州方舱自缢身亡

一名在广东工作的湖北女子,因核酸检测阳性,11月16日,被强制送到广州南沙体育场方舱隔离。入舱不到48小时,她就在隔离点的卫生间上吊身亡。5天后,大陆财新网对事件做了报导,但很快被下架。

四川维权人士黄琦狱中与母亲视频会见

正在巴中监狱服刑的四川维权人士黄琦,11月24日获准通过视频与母亲蒲文清见面。黄琦从去年7月份得了甲亢,变得很消瘦。今年2月以来黄琦通过狱方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递交了申诉材料。由于他一直拒不认罪,狱方只允许他每月消费一百元。

广州爆多起群体抗议事件

广州最近频繁爆发群体抗议事件,11月18日,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在广州天河百货外游行示威,大批警察到现场驱赶。11月20日,另有一百多名外来打工人员在广州南沙区信访局维权。广州当局声称是招工纠纷,已妥善解决。但有抗议者表示,他们的诉求并未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