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犯强奸罪等获刑13年 附加驱除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11月25日,加拿大籍男歌手吴亦凡因犯强奸罪、聚众淫乱罪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驱逐出境。

当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吴亦凡案,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旁听了宣判。

法庭宣判:经审理查明,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三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

法庭还称,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两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

法院对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驱逐出境。

吴亦凡1990年11月6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后随母亲移民加拿大。2014年,吴亦凡到中国大陆发展,一度成为一线明星,拥有歌手、影视演员、音乐制作人等头衔。

2021年6月2日,大陆网红都美竹举报吴亦凡以签约艺人、选MV女主角等为借口,诱骗年轻女性发生关系。事件引发舆论哗然。

吴亦凡及工作室否认相关丑闻,但7月31日,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自此,吴亦凡的演艺生涯尽毁,所有签约品牌终止与他的合同。

2022年6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法院采取不公开开庭审理方式审理吴亦凡案,择期宣判。

根据法院判决,吴亦凡可能被关押到北京监狱,等刑期结束后被驱除出境。但也不排除他和之前孟晚舟事件中被判刑的两名加拿大公民一样,不等刑期结束就被驱除出镜。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