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工作夜晚锻炼又熬夜 中医:不如早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现代人普遍有熬夜习惯,生活作息不正常。有些人在一天忙碌过后,选择在晚上锻炼身体。对此,中医郑振龙建议早睡让人体充分休息,提升免疫力。

不少民众习惯在白天辛苦工作,下班后跑健身房锻炼。中医郑振龙表示,忙碌一天的人,最需要的是回家赶快卧床休息。

中医师郑振龙:“你要是白天都活动了,晚上锻不锻炼都没事,你白天要是没有活动,晚上锻炼没有用。”“这都累一天累坏了,还上什么健身房。”“好好躺一会儿,躺一会儿起来喝点热水,补充点能量。”“晚上下班了跑公园跑半个小时,没有用,那个脂肪才不是就那一会儿,那半个小时出来吗,成天都搁那血里待着,你整个24小时没锻炼,就这半个小时说你能把那个脂肪烧掉,跟开玩笑一样。”

他建议,办公室员工要经常活动身体筋骨,及时把体内废物代谢出去,而非指望晚上锻炼起效果。

郑振龙:“打电脑40分钟或一个小时,你必须得拿出个休息时间出去,活动一下子。你哪怕5分钟10分钟,你也得上外头,你跑那坐椅子不行,那没有用,那也不叫休息,必须上外头去活动。你一动,肌肉就会动,才会压迫血管,这回才会促进血液循环,然后把这些代谢物排出去。”

他认为,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强壮,应避免熬夜,养成规律作息。

郑振龙:“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什么,你必须休息好、吃好喝好,你抵抗力才有。你休息不好,不好好吃饭,天天整水果蔬菜,怕胖,然后天天喝凉水,那凉水总是寒凉的,然后晚上不睡觉,熬得一塌糊涂。”“中医最经典告诉大家了,只要这个人能吃好能睡好,一时半会死不了。要是你不好好睡觉不好好吃饭,别跟我提健康,你来找我给你开什么药,我也帮不了你。”

他指出,长期熬夜玩手机的人,会身体虚弱,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

郑振龙:“现在为什么疾病泛滥这么严重,就是我们科技产品太发达,越发达我们人类越完。”“所有的毛病,我们中医有一句经典,叫趁虚而入。是你身体虚了,这些病毒也好,细菌也好,才来侵袭你身体。”

他表示,锻炼身体的方式因人而异,适当的休息也很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