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如鼠过街 加拿大再关多间孔子学院

已经被多国质疑为中共大外宣及间谍机构的孔子学院,继续在全球关闭潮中萎缩规模。11月18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发给《大纪元时报》的邮件声明中证实,早在去年10月,该校的语言与文化专科学院“瑞纳森学院”,就停止与孔子学院再续合同。今年10月,加拿大新布省教育厅长也向大纪元证实,已将省内所有孔子学院踢出去,更决定停止与所有有悖于加拿大价值的中共认证的学院合作。

芯片禁令奏效 中国芯片制造设备进口锐减

根据最新官方数据,今年10月份,中国芯片制造设备的进口额为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7%,创下两年多来新低。不过彭博社分析指出,中国10月份从美国和日本进口的芯片制造设备的金额虽然下降,但从荷兰进口金额却大幅增加,而荷兰是全球最大芯片设备制造公司阿斯麦(ASML)的所在地。目前拜登政府正在与荷兰协商,试图说服荷兰限制芯片制造设备的对华出口。

培养现代锦衣卫 大陆高校设纪检监察专业

自今年2月以来,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多所大陆高校开始设立“纪检监察学院”,定向为中共反腐部门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认为,设立纪检监察学院,根本目的就是要强化中共的独裁统治,强化中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的“现代超级锦衣卫系统”,对中共官员进行严密监控。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原新乡政法委书记被起诉

今年10月,原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洛阳检查院提起公诉。刘森在2015年4月至2016年9月任职新乡市政法委书记,仅一年多的时间就有至少七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冤判2-8年重刑。其中法轮功学员靳纪新和孔卫琴夫妇,在被长期非法关押后,同时被判8年重刑。而刘森于2019年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当天落马被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