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博物馆失窃 价值数百万欧元古金币被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本周,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家博物馆内,一批价值数百万欧元的古代金币突然不翼而飞。德国官员周三(11月23日)表示,这起盗窃案的幕后黑手很可能是有组织的犯罪集团。

巴伐利亚警方表示,这些古代金币是周一至周二的夜间,从曼兴镇的“凯尔特和罗马博物馆”被盗走。

被盗金币共483枚,是在1999年对曼兴镇(Manching)一个古代定居点进行挖掘时被发现,可追溯到公元前100年左右,是上世纪发现的最大的凯尔特人黄金宝藏。

这些金币总重约4公斤,价值数百万欧元。当局担心它们可能会被犯罪分子熔化。

巴伐利亚州科学与艺术部长布卢姆表示,盗贼在行窃时,瘫痪了博物馆的所有安全系统,以及曼兴的整个电话网络。

巴伐利亚州科学与艺术部长马库斯‧布卢姆:“我认为,很明显,这不可能是一个人所为,而是进行了大量的组织和策划。”

专家表示,这些古金币的发现非常重要,不仅反映了巴伐利亚和德国定居点的历史,还可以从中了解2000多年前的人们是如何生活和进行贸易,它们的失窃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