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警告:中共加紧控制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周一,在北约大会上,北约秘书长就中共的威胁,提出警告。他表示,西方国家在切断俄罗斯能源的同时,也要小心不要对中共产生新的依赖。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需要小心,不要造成新的依赖,尤其是对中国(共)的依赖。我们看到,中国(共)正加紧控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供应炼和关键工业部门。”

周一,在西班牙召开的北约议会第68届大会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北约成员国,切勿在切断对俄罗斯的能源及石油依赖时,落入中共的陷阱。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国的稀土矿产品无处不在,包括我们的手机、汽车和军事装备。我们不能给专制政权任何机会,利用我们的弱点破坏我们。”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中共利用西方忙于应对乌俄战争,加紧控制关键供应链,尤其稀土资源。他敦促成员国增加国防投资,并将在未来峰会上对此持续讨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期待盟友继续取得进展,包括做出2024年以后的承诺。因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应该被视为国防投资的底线,而不是上限。”

斯托尔滕贝格说,2014年欧洲和加拿大做出承诺以来,已连续八年增加国防开支。到今年年底,北约在国防上额外支出超过350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