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警告:中共加緊控制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週一,在北約大會上,北約祕書長就中共的威脅,提出警告。他表示,西方國家在切斷俄羅斯能源的同時,也要小心不要對中共產生新的依賴。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需要小心,不要造成新的依賴,尤其是對中國(共)的依賴。我們看到,中國(共)正加緊控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鍊和關鍵工業部門。」

週一,在西班牙召開的北約議會第68屆大會上,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警告北約成員國,切勿在切斷對俄羅斯的能源及石油依賴時,落入中共的陷阱。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國的稀土礦產品無處不在,包括我們的手機、汽車和軍事裝備。我們不能給專制政權任何機會,利用我們的弱點破壞我們。」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中共利用西方忙於應對烏俄戰爭,加緊控制關鍵供應鏈,尤其稀土資源。他敦促成員國增加國防投資,並將在未來峰會上對此持續討論。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期待盟友繼續取得進展,包括做出2024年以後的承諾。因為國內生產總值的2%用於國防,應該被視為國防投資的底線,而不是上限。」

斯托爾滕貝格說,2014年歐洲和加拿大做出承諾以來,已連續八年增加國防開支。到今年年底,北約在國防上額外支出超過3500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