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在APEC传达台三意见 台湾获完美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APEC峰会期间,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与台湾半导体业国际布局动向,得到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张忠谋21日在台北出席记者会向公众说明,此行台湾获得了完美成果。

APEC峰会落幕,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21日出席中华民国总统府的记者会,向公众说明成果。

APEC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以台湾的角度来说,我也觉得我们是,有相当完美的成果。”

中华民国国安会副秘书长徐斯俭:“总统尤其感谢张创办人,再一次担任领袖代表任务。积极与会员国家领袖互动,完整传达总统所交付的任务与立场,任务圆满成功。”

张忠谋透露,在两场演讲中充分表达了三项要点,是总统蔡英文特别交代。第三点是承诺2050年达成零碳排放目标。第一点是希望APEC各国正视一些意见的分歧,一起找出平衡的解方,例如,在公平竞争与自由市场两者之间,例如在供应链的安全与韧性、与供应链的创新与效率两者之间,是否只能得其一?

张忠谋:“要大家正视有分歧的意见,然后找出平衡的办法。”“(第二)中华台北是要积极愿意积极,与APEC伙伴,建立安全可信赖及具韧性供应链,共同合作,尤其是晶片供应链。”

张忠谋19日举行国际记者会时,与会的30家媒体中外媒有六成,受高度关注。张忠谋与美、日、星三国领袖正式双边会谈;此外,在21位领袖及领袖代表中的一半以上,张忠谋都见到并交换意见;不过,传出他在休息室时,互相问好,还向习近平提及二十大会议,张忠谋回应,是自己个人想法。

张忠谋:“这都是我的意见,我自己的,没有跟这个。总统府的确曾经跟我讲,可以假如是有机会,不必避免(与习近平)见面、不必避免打招呼,这是唯一的唯一的一个指示。”

徐斯俭:“总统对于,张领袖代表与习近平的互动,表示尊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