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连刊八篇文章挺清零 被批人格分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中共国务院推出疫情防控“二十条”后,各地对于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的松绑、调控尺度不一。与此同时,中共党媒近日连发八篇文章,强调坚持清零,究竟是何用意?来看分析。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1月20日发表针对防疫“二十条”撰写的第八篇评论文章,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走样。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它要变个法子,把这个政策放松。但是,这个帽子它也不能丢,因为它已经把自己捆上去了。习当局把自己的生命和动态清零捆在一起,所以这个根本上它不动摇,就像毛泽东当时文化大革命,它可以暂停,它可以调整,但是谁要是反对文化大革命,它得把你一定搞下去。”

中共“二十条”发布后,河北石家庄执行了松绑政策,但广州、郑州、重庆等地,政策调整迟缓,甚至继续加码。

就在各地执行步调不一之际,《人民日报》连续刊发署名“仲音”的文章,强调“动态清零”,更提出要“疫情防控常态化”,声称“二十条”不是放开和躺平。

网友评论说,“这个仲音是精神有点问题吧。”“整天写这些的都脱离社会了,在郑州天天做核酸快俩月了,那段时间还封得一点不让流动,照样没清零。”“应该把写文章的人扔到海珠区去关几个月。”

大陆网络作家钱先生:“我认为这是那中宣部那一群无耻文人,向中南海那个当国者啊,效忠的一种表演而已。中国(共)的官僚体制它是一种培养奴才的体制,那个主子模棱两可,发布一些指令,让下面的人去揣摩。下面的人为了在主子面前表示他的效忠,他就要做得更加过分。出现各种各样的人格分裂啊,前言不搭后语,前后矛盾都不足为奇。”

不过,专栏作家王赫分析,中共虽然是畸形政治生态,但也会担心疫情大规模爆发。他估计明年3月,李强出任国务院总理之前,防疫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