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气候峰会 公告日各国仍未能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周六(11月19日),在埃及举行为期两周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峰会接近尾声。截止记者发稿时间,各国谈判代表仍没能按预期就“损失和损害基金”达成协议。欧盟警告说,如果不能达成令人满意的结果,欧盟将不签署气候协议

周六,峰会主席舒克里被问及关于损失和损害融资仍未协议时表示,“要看积极的一面”。

COP27主席萨米哈·舒克里:“我认为,任何指责,无论我们谈论倒退还是放弃,总是有解释的,我们最好从积极的角度看待并努力提高我们的宏伟目标,谢谢。”

“损失和损害基金”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几十年,但障碍繁多、从未在峰会上作为正式议题提出过。当天,联合国气候机构就此议题发布了一项提案,基金将帮助各国应对因气候破坏造成的损失。提案发布几个小时后,各方就谈判结果举行了最后磋商。

周六上午,欧盟27个国家的官员表示,如果该协议没有要求各国采取进一步的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遏制全球变暖,他们准备退出谈判。

欧盟气候政策负责弗兰斯·蒂默曼斯:“我们说我们可以接受损失和损害基金,但该基金应该针对最脆弱的群体。我们想帮助真正需要它的人,我们想尽快做到这一点。”

弗兰斯·蒂默曼斯:“欧盟想要一个积极的结果,但我们不希望以任何代价获得结果。如果结果是倒退,我们将不接受结果。我们需要前进,而不是倒退。”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相信今天的积极结果仍然可能达成。”

根据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草案,197个参与国已达成协议、重申承诺将全球气候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并重申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削减碳排放。但有批评者指出,在这一特定的承诺中,并没有规定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