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氣候峰會 公告日各國仍未能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週六(11月19日),在埃及舉行為期兩週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接近尾聲。截止記者發稿時間,各國談判代表仍沒能按預期就「損失和損害基金」達成協議。歐盟警告說,如果不能達成令人滿意的結果,歐盟將不簽署氣候協議

週六,峰會主席舒克里被問及關於損失和損害融資仍未協議時表示,「要看積極的一面」。

COP27主席薩米哈·舒克里:「我認為,任何指責,無論我們談論倒退還是放棄,總是有解釋的,我們最好從積極的角度看待並努力提高我們的宏偉目標,謝謝。」

「損失和損害基金」的問題已經討論了幾十年,但障礙繁多、從未在峰會上作為正式議題提出過。當天,聯合國氣候機構就此議題發布了一項提案,基金將幫助各國應對因氣候破壞造成的損失。提案發布幾個小時後,各方就談判結果舉行了最後磋商。

週六上午,歐盟27個國家的官員表示,如果該協議沒有要求各國採取進一步的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遏制全球變暖,他們準備退出談判。

歐盟氣候政策負責弗蘭斯·蒂默曼斯:「我們說我們可以接受損失和損害基金,但該基金應該針對最脆弱的群體。我們想幫助真正需要它的人,我們想盡快做到這一點。」

弗蘭斯·蒂默曼斯:「歐盟想要一個積極的結果,但我們不希望以任何代價獲得結果。如果結果是倒退,我們將不接受結果。我們需要前進,而不是倒退。」
++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我們相信今天的積極結果仍然可能達成。」

根據週五發布的一份聲明草案,197個參與國已達成協議、重申承諾將全球氣候變暖限制在1.5攝氏度;並重申為了達成這一目標,需要在未來幾年進一步削減碳排放。但有批評者指出,在這一特定的承諾中,並沒有規定如何實現這個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