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日本通胀率达40年新高 亚马逊裁员将持续至明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通胀率40年新高 持续货币刺激政策

据路透社报导,除去新鲜食品后的日本全国核心消费者指数10月年增3.6%,创40年新高。日圆疲软推高了进口成本,日本企业正面临各种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日本央行表示,将坚持货币刺激政策。

亚马逊裁员将持续到明年

亚马逊执行长贾西表示,裁员计划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初。由于疫情,消费者越来越依赖网络购物,亚马逊在过去几年大幅招聘新员工。而当各国解封后,消费者又恢复到疫情前的模式,使亚马逊感受到压力,开始解雇员工。

星巴克大规模罢工 美百家名店受影响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美国员工周四在多个已加入工会的地点展开罢工,抗议公司在协商工会协约方面的作法。这次为期一天的罢工行动被称为“红杯起义”,有超过100间星巴克门店受到影响。

通胀攀升市场衰退 Roku宣布裁员200人

面临经济放缓,美国串流电视机顶盒制造商Roku宣布裁员200人。由于通胀攀升以及市场对衰退的担忧,企业大幅削减广告支出,导致Roku股价今年大跌75%。公司还预计第四季营收将下滑至8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