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长滩港一年查获$10亿假货 多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在过去一年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仅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就查获了10亿美元的假货,涉及耐克、巴黎世家等众多品牌。假日季临近,民众应如何避免买到假货呢?一起来看。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洛杉矶长滩港口主任Donald Kusser:“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在洛杉矶长滩海港,一年内查获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假冒产品。这一新记录包括所有有关商品产权的执法行动,假货比上一年增加了38%。2022年,我们共缉获了510批你看到的这些假货,和你现在看到的产品非常相似的假货,比2020年增加了8.5%。”

在周四(11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or , CBP)官员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与疫情对人们消费习惯的影响,越来越多假货通过网络购物,销售给美国民众。

除了耐克、香奈儿等奢侈品服装、配饰、包包、手表等,还有不少可能损害消费者健康的商品。

Donald Kusser:“例如危险的电子设备、假冒电池、不安全的延长线、圣诞灯饰、假药、假冒滤水器和被不安全的儿童玩具。例如用含铅油漆制成的玩具,以及可能对小孩子造成窒息危险的玩具。”

这些由洛杉矶长滩港口入境的假货,大多来自中国。

Donald Kusser:“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大部分货物都来自中国,美国其它港口的货物来自世界各地,船只的路线之类的(都有所不同)。但我们这里得到的假货,绝大部分来自中国。”

联邦执法官员Villa Grana:“你可以看到很多假货都有拼写错误,标签有所不同。 这些产品看起来粗制滥造。”

官员提醒,假日购物季即将来临,民众应该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买到假货。

Donald Kusser:“首先,你要知道你买的产品是从哪来的?是否是直接在正规厂商制造的?第二,直接在商标持有人或正规零售店购买。第三,在线购物时,阅读卖家的信息,查看卖家的美国电话号码和地址,以便有问题时能联系卖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老话说,如果这笔交易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它可能就是假的。”

假货的流通违反美国法律,不仅威胁到消费者,也会让商标持有人的利益受到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加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