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英国公布增税及开支削减计划 亚马逊证实将裁员1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英国公布十年来最大规模增税开支削减计划

周四(11月17日),英国政府宣布全面增税和削减支出,成为第一个开始大幅限制支出的西方主要经济体。

英国财政大臣杰米·亨特 (Jeremy Hunt)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削减开支,和增税550亿英镑,约合660亿美元。

然而,大部分的削减开支在2025年开始生效,也就是在下一次英国大选之后。

亚马逊市值一度蒸发1万亿美元 证实将裁减约1万名员工

亚马逊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令投资者失望,导致其股价下跌。截至11月14日,亚马逊股价已经下跌了约42.20%。

相较6月份的市值约1.882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在近几个月蒸发了近1万亿美元。

周三(16日),亚马逊表示,将裁员以控制成本。一名知情者透露,亚马逊可能会裁减约1万个工作岗位,涉及零售、设备和人力资源部门。

FTX崩盘后多米诺骨牌效应 更多加密货币产业倒下

知名的虚拟货币公司FTX 和阿拉美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 )的倒闭,引发了加密货币崩溃的连锁反应。

周三,这场危机波及到亿万富豪温克莱沃斯兄弟,他们所经营的加密货币贷款机构Gemini Earn,已经暂停提款,至少持续5个工作日。

《华尔街日报》报导,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也正在考虑申请破产。

《金融时报》称,加密货币对冲基金Galois Capital表示,大约一半的资金停留在FTX上,处境危急。

负责监督FTX 破产程序的官员表示,他在从未见过“如此彻底失败的公司控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