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与人权挂钩 德国制定对中新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据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对中战略,有意把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人权状况挂钩。

德国外交部正在起草新的对中战略。未来,人权或将成为德中经济关系的决定因素。

德国《明镜周刊》周三(11月16日)披露,在其获得的一份59页的对中战略草案文件中,中共在新疆和西藏犯下的“大规模人权侵犯”行为,受到了严厉抨击,更可能面临严厉制裁。

草案指出,“经济发展与人权并不冲突”,因此如果无法确保供应链中不存在人权侵犯行为,德国将准备“停止从大规模侵犯人权的地区进口产品”。

于此同时,德国政府还希望,确保未来向中国“出口的武器或军民两用产品,不会用于侵犯人权和内部镇压”。而在审批中方在欧洲的投资项目时,也会考虑其“会对人权状况,特别是强迫劳动等情况,产生什么影响。”

在台湾问题上,新战略草案对中共的武力威胁提出了严厉批评,强调台海现状的改变,必须通过和平的方式、协商进行。德国政府还希望深化与台湾的关系,并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德国外交部还在新的对中略草案中警告,不应允许中共在世界各地的港口进行投资,因为很可能会被长期用于军事用途。

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对中国的新战略一旦正式出台,将对整个欧盟产生深远影响。

预计这项新的对中战略,将在2023年初正式出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