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到美国受审 中共情报官被判监禁2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三(11月16日)宣布,首个被引渡到美国受审的中共情报官员徐延军,被判处包括“间谍罪”在内的所有罪名成立,判刑20年。

美国司法部周三声明,法院以串谋和企图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串谋盗窃商业秘密等罪名,判处徐延军20年监禁。

文件显示,徐延军是中共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六局副处长,在美国以公司和高校的名义,招募精英航空航天公司的美国雇员前往中国旅行、演讲,途中破解或复制他们的电脑数据,盗取商业机密和军事技术信息。

今年9月,芝加哥联邦陪审团判定,曾被徐延军招募的季超群,中共代理人罪名成立。徐延军指示季收集可能被(中共)招募人员的履历信息。

2018年,徐延军在比利时被捕,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司法部长加兰德表示:“今天的判决表明这些罪行的严重性,也表明司法部调查和起诉威胁我们经济和国家安全的中共等外国势力的决心。”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大约每天接手两个与中共有关的新情报案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