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难当 朝鲜人四处收集土豆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土豆朝鲜人民餐桌上的“主角”,这并非因为他们对土豆爱得深沉,而是因为土豆物美价廉。但今年在朝鲜土豆也变得稀缺起来,朝鲜人正到处收集土豆皮以备食用,凸显了该国粮食短缺的严重程度。

据韩媒Daily NK周三(11月16日)报导,两江道越来越多的居民在城市中漫游,以收集土豆皮。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这个月越来越多的人在惠山周围收集土豆皮。”食物短缺的人们正捡拾土豆皮,以“弥补冬季食物的不足”。

自COVID-19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朝鲜人们便忍受的可怕的经济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甚至在土豆分配方面也出现了问题。居住在城市郊区的人们几乎无法储备冬季食物。无奈下,人们正在收集他们能够得到的任何可食用的东西——土豆皮就是其中之一。

“有土豆,即使它们受冻了或腐烂了,你也可以用它们做几种菜。土豆皮一旦被洗净并晒干,就可以变成面粉,可做成面条或粉冻。”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补充说:“我认为今年是自‘苦难行军’(朝鲜官方称呼,是指1994年-1999年朝鲜发生的大面积饥荒)以来,人们第一次收集土豆皮来吃。”

两江道是朝鲜的主要土豆种植区,当地人用土豆代替大米来制作各种食物。然而,由于今年收成不佳,许多家庭没有收获土豆。

该消息人士解释说,传统上,两江道人把土豆皮作为狗和猪等动物的饲料。但今年,人们正逐渐将土豆皮转为供人食用,这表明朝鲜的粮食短缺有多严重。他补充说,在惠山市郊区的惠潭洞、马山洞和延峰洞等街区收集土豆皮的现象最为明显。

自初秋以来,一些人一直在亲朋好友家里转悠,要求他们把土豆皮收集起来交给他们,而不是把它们扔掉。

该消息人士说,马山洞的一位居民向他抱怨说:“我从来没有这么穷过,不管过去的情况有多困难。我感觉到目前的状况很快就会把我的家人饿死,现在冬天来了,我晚上都睡不着。”

这位居民说,他一直在市区认识的人家里转悠,只要一发现可食用的东西就收集起来,包括土豆皮和干萝卜叶,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能吃进肚子,至少就不会被饿死。

这位消息人士说,住在惠山郊区的大多数人都是街头小贩。但自COVID-19大流行病开始以来,随着当局加强对街头商业的打击,他们的生计受到了威胁,现在他们不得不收集土豆皮了。即使这样,他们也面临着困难。

但民众的困境并没有收到当局的重视,首尔军方17日表示,朝鲜向东海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这是一周多以来的第二次导弹挑衅。11月9日,朝鲜向东海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

朝鲜外相崔善姬17日通过朝中社发表警告称,如果美国坚持加强其对地区盟友的“延伸威慑”承诺,之后不久朝鲜将采取“更猛烈”的军事行动。

在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尹锡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举行了三边峰会,美国承诺将使用其全方位的军事能力,包括核武器和常规武器来保卫其盟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