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圣市展示成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有科技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公布了2022年的获奖名单。其中,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获奖的三项技术,于10月15日在洛杉矶展示了产业成果。

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100 Awards)是国际研发界最具代表性的奖项之一。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 (工研院)于周二,在洛杉矶圣盖博市,展示了今年获奖的三个技术奖项。

工研院今年获得三个技术奖项
高精密阵列之微型 Micro-LED 全彩显示模组
眼底病变 AI 辅助诊断与侦测技术
9KC GreenTapeTM LTCC 于 5G 毫米波通讯技术

其中,Micro LED技术,能解决传统智慧眼镜等穿戴系统的户外亮度不足、电量消耗快的问题。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电光系统所方彦翔:“我们开发了这个技术,属于下世代的先进显示,是属于Micro LED这个概念,Micro LED就会达到非常高的亮度,非常低的功耗,非常高的解析。”

因应5G时代,工研院研发的低温共烧陶瓷材料,能够让未来5G通讯应用领域,具备更好的传输能力。

工研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副组长卢俊安:“这个材料的部分主要是应用一个原本的杜邦微电子电路材料部门的低温共烧陶瓷的部分,那这个整个技术来讲,在我们未来会发展毫米波通讯的应用的时候,传输的能力会大幅的提升。”

微电路电子材料全球技术总监Yu Ling Hsiao:“这个材料可以用在高频通讯应用上面,基本上在车用、商用、或者是任何通讯需要大幅材料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到,而且提高通讯的效率。”

工研院也研发AI智能技术,为糖尿病患者诊断,降低眼睛病变甚至失明的概率。

台湾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黄圣棋:“透过我们这个AI 技术,来辅助非眼科医生来更快的诊断我们的病患,它可以清楚的标注我们病症的位置。”

工研院北美公司总经理王韶华指出,在工研院荣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项中,有超过九成获奖技术投入产业。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北美公司总经理王韶华:“这个活动,对于工研院来讲,应该说在国际上面受到创新技术的肯定,从2008年开始我们就参加,到今年,有50个奖项。”

工研院三项获奖的研发团队,将于11月17日,出席位于圣地亚哥颁奖典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