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高收入阶层光顾 沃尔玛第三季逆势增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在通胀高企、物价飙升的情况下,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却逆势而行,业绩大涨。这是什么原因呢?来看报导。

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在16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沃尔玛在美国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了8.2%,远超预期。第三季度收入增加了将近1530亿美元,也高于预期。

此外,沃尔玛还提高了对全年收入和利润的预测,预估2023财务年,沃尔玛全年营收将年增5.5%。同时,沃尔玛宣布将启动一项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这使得沃尔玛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创下6个月新高。

为什么在零售业一片哀鸿遍野的情况下,沃尔玛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现呢?

有分析认为,走“低价路线”的沃尔玛,主要以中低收入家庭为目标顾客群,然而随着通膨不断加剧,越来越多高收入人群也开始光顾沃尔玛,以节省日常开支。沃尔玛首席财务官约翰·雷尼在报告中表示,沃尔玛第三季度食品杂货销售额的增加,有75%是来自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

不过,同属美国零售业巨头的塔吉特(Target)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该公司周三(16日)报告,第三季度利润下跌52%,股票在早盘应声下跌15%。

有分析指出,与沃尔玛主要收入来源依靠食品杂货等必需品不同,塔吉特更偏向于家居用品、服装、电子产品等。而当物价高涨时,消费者在这方面的支出会有所减少。

塔吉特因此降低了对假日购物季的财务预期,并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提供大幅折扣,以清理库存并吸引消费者。

看来,要想在节日期间找到划算的交易,塔吉特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