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务巨幅流失 马斯克旗下SpaceX大买力挺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广告业务流失之际,亿万富豪马斯克表示,已为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卫星网路服务星链(Starlink)买下推特的广告方案。

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推特上表示,SpaceX星链买下一个小型广告方案,规模不大,用来测试推特在澳洲和西班牙的广告效果。

路透社报导,推特公司第2季有9成以上营收都来自广告销售,而目前却见到广告业务流失,因为广告商担心马斯克会整顿推特的内容审核规则而纷纷撤离。

马斯克上个月收购推特后,一些企业主都暂停在推特平台上投放广告,包括通用汽车(GM)、美国食品大厂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美国食品公司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和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 AG)等。

行销公司S4资本(S4 Capital)执行董事苏铭天(Martin Sorrell )表示:“目前有大多数客户都暂停他们(在推特上)的活动,因为担心网站上的极端内容和内容审核。”

身为电动车公司特斯拉(Tesla Inc)和SpaceX执行长的马斯克上周曾告诉广告商,他的目标是让社群媒体平台推特追求真实,杜绝假账号。

马斯克先前揭露推特已见营收“巨幅”下滑,并指责维权团体向广告商施压,随后他也说,推特有可能破产。

与此同时,特斯拉股价下跌4%,因之前马斯克说自己手边“有太多工作要做”。投资人担心,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车厂面临生产阻碍和激烈竞争之际,马斯克过于关注推特。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