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大爆炸6死81伤 疑似恐怖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11月13日下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一条繁忙的步行街发生爆炸案,造成6人死亡,81人受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这次事件可能是恐怖袭击,来看报导。

当地时间下午4点13分,伊斯坦布尔人群密集的著名购物街伊斯蒂克拉尔大道(İstiklal),发生爆炸。现场画面显示,事故发生时街上传来一声巨响,空中升起一团火球,碎片抛向空中,行人慌忙逃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出面确认,有6人在爆炸中丧生。并称,这次爆炸袭击有恐怖主义的味道。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六人遇难,其中四人在现场死亡,另外两人在医院死亡。州长提供的事情进展和初步情报听起来像是恐怖主义事件”

土耳其副总统福阿特则表示,该事件据信是由一名女子发动的恐怖袭击。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希腊、埃及、乌克兰、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纷纷谴责袭击肇事者,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土耳其2023年总统大选在即。历史记录显示,土耳其经常在大选前发生袭击案。2015年至2017年间,曾发生多起爆炸案,其中一起也发生在伊斯蒂克拉尔购物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