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朝鲜王室历史 韩国外奎章阁仪轨特别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外奎章阁仪轨是记录国家和朝鲜王室重要活动的书籍,为了纪念其回归祖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了特别展。

高端绸缎制作而成的封面,用黄铜铰具裱装,外奎章阁仪轨是朝鲜时代供国王御览的书籍。

国立中央博物馆为了纪念仪轨从法国回归10周年,举办了“外奎章阁仪轨,其高贵的意义”特别展。这次的展览以大众视线展示过去10年间,积累的外奎章阁仪轨的研究成果。

国立中央博物馆学艺研究师林惠憬:“特别是297册全部在展示厅中展示出来了,大家可以体会到朝鲜王朝通过制作这么多的书,将记录的传统传承下来。”

外奎章阁仪轨在1866年丙寅洋扰时被法国军队掠夺,2011年时隔145年重新回归韩国

朝鲜时代记录国家或王室重要活动全过程的书籍叫做仪轨。其中使用最高级的材料制作而成的外奎章阁仪轨则呈献给国王御览使用。

朝鲜时代国王与臣子,在各自的职位上履行礼仪秩序。国家重大活动后,将活动详细程序记录在仪轨上,整理礼仪规矩,留给后人参照学习。

林惠憬:“仪轨的核心内容是通过正确的礼仪进行统治,展现礼待臣民的样貌。希望大家能感受到,在当时运营社会和国家的过程中礼仪的价值和方向。”

特别展展出了297册仪轨等460多件物品。同时对仪轨的整体内容和特征进行研究后举行的,因此更加丰富多彩。

国立中央博物馆在常设展示馆举行的这次特别展将持续到明年3月19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