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文化歌舞节Pow Wow 歌舞嗨翻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讯】11月是印地安人传统月。在Oklahoma州的印地安人地区,近日举行文化庆祝活动Pow Wow,我们一起去看看。

位于奥克拉荷马州东南部的印地安人乔克匋自治区(Choctaw Nation)上周末在杜冉市Durant)举行盛大的传统庆典活动Pow Wow,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360多个印地安人部落的代表参加,展示各自部落的文化。

主办方乔克匋部落代表Michael Roberts:“今天我们举办这活动很重要,把我们的文化传给人们,把传统传给我们的孩子。我们希望来访的人知道,印第安人在这里,我们还存在着,我们在继续发展。”

每个部落的服装带有各自部落的标志,不仅羽毛花俏,色彩鲜艳,而且有的材料来自于动物的皮毛。男人的舞蹈分为四类:花式舞蹈,传统舞蹈,草原舞蹈,雄鸡舞蹈。现场五百人表演者载歌载舞,鼓声阵阵,充满热闹的欢乐气氛。

凯沃瓦部落Brady Tapital:“这很重要,告诉人们我们是谁,我们的族群文化。”

Pow Wow是印地安人的节日。每年会有多场Pow Wow活动,在不同的印地安人自治区举行,承传和展示印地安人文化艺术和歌舞。歌曲风格都是关于信仰、战斗和社交,而且基本上没有具体的歌词,只有不同的音节,更方便与现在部落人群一起加入合唱,尽兴参与。

这场活动的主办部落乔克匋,是美国联邦政府承认的全美第三大部落,他们的人数有22万,位于奥克拉荷马州东南部,也是联邦政府规划的印地安人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马海莲Oklahoma州Durant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