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因生产成本飙升,深受日本人喜爱的 老字号水果糖将停产。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几代人记忆 《萤火虫之墓》水果糖将停产

深受几代人喜爱的日本“佐久间式水果糖”将走入历史。这款糖果是佐久间制果公司的主要产品。这家有上百年历史的公司周三表示,由于生产成本飙升、劳动力短缺以及销量下降,公司将在明年1月停业。

日本学生Honoka Kawasaki:“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经常吃这种糖果。(那时)我和家人经常吃。想到这些记忆今后将不复存在,我感到很难过。”

“佐久间式水果糖”由草莓和柠檬等8种口味组成、装在红色钢罐内。它经历了二战的战火,并为热门动漫电影《萤火虫之墓》带来了灵感,因此而成为经典,是许多日本人心中的童年回忆。

美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上升 但仍接近历史最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达到22.5万人,接近于2019年大流行前的每周平均数21.8万人。这显示,虽然在科技行业出现裁员潮,但美国整体劳动力市场仍然很强劲。而且低申请救济人数说明,许多员工在被解雇后,可以很快找到新工作。

美联储打击通胀 信用卡利率创新高

美国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可能需要更加谨慎了。美联储升息,使美国信用卡利率上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信用卡平均年利率攀升至19.04%,是自1985年该公司资料库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至今,该利率已上升2.74个百分点,是有记录以来一年内最大的涨幅。

通胀下 美巧克力销售却持续火爆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至今,美国巧克力销售额逼近180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了30亿美元以上。第三季度,美国最大巧克力制造商好时公司的巧克力销售额跃升了12.6%;巧克力销售为什么火爆呢? 一家研究公司指出,可能是因为人们待在家里的机会增多、需要娱乐和缓解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