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因生產成本飆升,深受日本人喜愛的 老字號水果糖將停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幾代人記憶 《螢火蟲之墓》水果糖將停產

深受幾代人喜愛的日本「佐久間式水果糖」將走入歷史。這款糖果是佐久間制果公司的主要產品。這家有上百年歷史的公司週三表示,由於生產成本飆升、勞動力短缺以及銷量下降,公司將在明年1月停業。

日本學生Honoka Kawasaki:「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經常吃這種糖果。(那時)我和家人經常吃。想到這些記憶今後將不復存在,我感到很難過。」

「佐久間式水果糖」由草莓和檸檬等8種口味組成、裝在紅色鋼罐內。它經歷了二戰的戰火,並為熱門動漫電影《螢火蟲之墓》帶來了靈感,因此而成為經典,是許多日本人心中的童年回憶。

美首申失業救濟人數上升 但仍接近歷史最低

美國勞工部週四表示,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經季節性調整後達到22.5萬人,接近於2019年大流行前的每週平均數21.8萬人。這顯示,雖然在科技行業出現裁員潮,但美國整體勞動力市場仍然很強勁。而且低申請救濟人數說明,許多員工在被解僱後,可以很快找到新工作。

美聯儲打擊通脹 信用卡利率創新高

美國消費者使用信用卡可能需要更加謹慎了。美聯儲升息,使美國信用卡利率上升至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消費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網站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9日,信用卡平均年利率攀升至19.04%,是自1985年該公司資料庫啟動以來的最高水平。今年至今,該利率已上升2.74個百分點,是有記錄以來一年內最大的漲幅。

通脹下 美巧克力銷售卻持續火爆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至今,美國巧克力銷售額逼近180億美元,較2019年增長了30億美元以上。第三季度,美國最大巧克力製造商好時公司的巧克力銷售額躍升了12.6%;巧克力銷售為什麼火爆呢? 一家研究公司指出,可能是因為人們待在家裡的機會增多、需要娛樂和緩解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