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共要整顿移民公司 群组解散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中国互联网上突然传出消息,指北京当局将要整顿移民公司,并有移民顾问已被“请喝茶”。一些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急忙解散社交媒体上的移民群组,一时间人心惶惶。

本周三(11月10日)凌晨,显示位于中国江苏省的社媒账号“@Sunny移民签证永居护照项目方”发帖称,自己刚刚接到公司指令,被要求连夜删除微信朋友圈里所有和移民相关的内容,并退出所有移民大群。

该帖文还称:“已经有同行被请喝茶,移民行业可能即将面临整顿,不知未来还有没有移民公司帮助大家润了”。

(网络截图)

该消息传出后,在网络上的移民群组中顿时炸了锅。相关从业人员纷纷转发这个消息,或赶快解散讨论移民问题的群组,通知有移民意向的潜在客户,今后“一对一”服务。

(网络截图)

中共当局将要整顿移民公司的消息传到海外社交平台上后,也引起了华人网友的关注。

有网友留言调侃道: “邓小平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那意思是先富起来的必须帮助不富的。你先富了想跑?打断你的腿。”

另一位网友跟帖说:“勤劳致富的人不跑,还等着田福、王秋赦们来共产?”

当天,针对上述情况,自由亚洲电台在微博实测,发现“#移民#”话题未被完全屏蔽,关于移民的“超话”也仍能继续在微博存在。

在微信方面,“移民”的“微信指数”高达3834万,查询者仍能轻松搜寻到关于移民多国的资料。

不过,该话题似有被人为降温的迹象,例如,“我是真的不喜欢国外生活”这样的内容被管理员置顶。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表示,自从习近平成功连任第三任期后,公开鼓励军方积极备战,令外界担忧中共侵犯台湾的时间表恐提前,而“清零”的防疫政策也未见放松。在此背景下,突然传出当局将整顿移民行业的消息,导致该行业人员都人心惶惶。

近日,中国墙内近日还流传出中共当局将限制移民或资本家外逃需缴“买命钱”的消息,也令有移民意向的中国网民如惊弓之鸟。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