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贸易部长访台 在台北会见蔡英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中华民国(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9日)感谢英国贸易部长格雷格‧汉兹(Greg Hands)对台湾的支持。汉兹成为最新一位不顾中共压力访问台湾的外国官员。

美联社引用蔡英文的话表示,在中共政权正加紧力度恐吓台湾之际,希望英台关系达到“新的高度”并取得“共同成就”。台湾是一个事实上的独立国家,拥有自己的军队、民选政府和宪法。尽管中共声称该岛是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从未统治过台湾。

“让我借此机会感谢英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支持,以及对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倡导。”蔡英文说。

就其本身而言,英国在2020年脱欧后,正在寻求发展新的贸易伙伴关系。汉兹成为自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英国官员。

汉兹对中央社表示,英国希望与台湾在半导体、风能和教育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台湾生产世界上大多数高端处理器芯片,而英国是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ARM的所在地。

“我们的关系超出了贸易和投资的范围,我们是两个拥有强大民主和机构的国家”,汉斯说,“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并作为志同道合的伙伴面临许多挑战。”

周一,中共外交部要求英国停止与台湾的官方接触,声称台湾无权开展对外关系。此外,中共对与台湾有接触的外国官员和政府,实施了签证禁令和其它制裁。

自1949年国共内战之后,英国及其他西方大国与台湾没有官方关系,但与该岛保持广泛的非正式关系。台湾是全球最大的贸易国之一,也是高科技产业的中心。

英国和中共将参加下周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台湾和中共将参加本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届时台湾将由一位商界领袖代替蔡英文出席。

面对北京威胁动用武力统一台湾的情况下,包括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内的多国官员已先后访问了台湾,对这一民选政府表示支持。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